本校辦教職員「慕道者收錄禮」

//

「在一切事上,除了天主的愈大光榮和讚頌之外,沒有其他願望。」(神操189)耶穌會一向以帶領人「在一切事上找到天主」為使命,使人成為「尋找天主旨意的人」,並以會祖聖依納爵追求「Magis-更」的精神,為世界帶來更大的益處。經過四百八十多年來不斷去挖掘、探索,他們仍為找到更好的方法來光榮天主、協助人靈而努力。
本校一向本着耶穌會的教育理念,除了鼓勵教職員和學生對學術的追求和著重學生品德修養外,更注重他們靈性上的需要。校內每年皆舉辦多項宗教活動,如:感恩聖祭、玫瑰經和苦路善工等,讓學生能一起參與,感受天主的無限慈愛和祝福。學校自2018年開始為有志問道的教職員開設信仰探索小組,為老師講授教理,從而認識天主。
「這是上主選定的一天,我們應歡欣鼓舞。」(詠118)。2021年4月8日(星期四)為該小組於復活節後的首次聚會,校牧陳俊偉神父特安排於當天為胡詠欣副校長、梅月桂主任和陳凱琪老師舉行「慕道者收錄禮」,正式進入「求道期」。收錄禮在當天中午時份舉行,張慧玲校長、本校公教老師及學校「好棧-信仰小組」師生三十多人聚首於本校小聖堂,一起參與和見證老師們的這個重要時刻。陳神父在感恩祭講道時簡單地向老師們闡釋收錄禮的意義和聖言對基督徒的重要性,並以當天福音:「耶穌遂開啟他們的明悟,叫他們理解經書」(路24:45)鼓勵慕道的老師學習聆聽福音和回應天主的召叫,努力活出人受造的目的和意義,為天主作愛的見證。之後便向慕道者授予福音,期望他們能透過學習聖言,更認識基督和天主的救恩。最後慕道者收錄禮在眾人的見證下圓滿結束,願主祝福他們在求道路上能感受到天主的慈愛和基督的陪伴,與主同行,活出更豐盛的人生。

20210415005

202104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