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納爵年啟動禮暨敬師日與高三畢業班祝福禮完滿舉行

//

利瑪竇中學於二零二一年五月廿二日舉行依納爵年啟動禮,主題為「生命的轉化與歸依」,藉以紀念耶穌會會祖聖依納爵·羅耀拉於五百年前歸依基督,並感悟得到「在基督內得見嶄新的一切」的喜悅恩典。經過升國旗禮及頌唱校歌後,首先由校牧陳俊偉神父頌讀聖言及帶領大家祈禱,之後由耶穌會(澳門)會院院長傅南渡神父、校監呂碩基神父、校牧陳俊偉神父、張慧玲校長主持依納爵年的啟動儀式。傅神父在分享時講述聖依納爵、利瑪竇神父及學校之間的關係,張校長則與學生一起分享從依納爵的炮彈時刻及歸依路上得到的啟發,而信仰小組同學們更通過話劇形式表達出來,可謂形神兼備,教人留下深刻印象!
接著中、小學部舉辦2020/2021學年敬師日活動,同時也為高三應屆準畢業生舉辦了隆重而溫馨的祝福禮,藉此讓師生抒發依依惜別之情。敬師活動由學生們把精心預備的禮物和感言獻給辦學實體耶穌會、學校行政人員、正、副班主任、任教老師、專職人員、社工及職工們,場面溫馨動人,歡呼聲不絕於耳。
而在高三畢業生祝福禮上,畢業班同學播出校園回憶短片,把該屆畢業生的校園生活好好重溫。隨後各畢業班學生代表上台分享,任教老師們亦對其作勉言嘉語,當中更有不少老師及學生感動落淚,也有班級代表上台與老師合唱,憑歌寄意,台上台下洋溢脈脈溫情!期間校方更邀請到校友李幸志先生和鄭正揚先生分享在母校學習的生活點滴,感恩耶穌會的培育和師長的用心教誨,並勉勵同學們要立定志向,為人生目標努力奮鬥。
最後,高三級學生代表把學校校旗交到高二級學弟手上,寓意把校訓「友愛勤勞」的精神薪火相傳,承傳下去。校牧陳神父在總結時以勵志歌聲勉勵和祝福學生要秉持覺察精神,為未來發展繼續努力,張校長則帶領高三級同學把寫滿心願的紙飛機奮力擲出,寓意同學們從利瑪竇中學飛向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鵬程萬里,振翅高飛!
隨著如潮掌聲,高三祝福禮在一片溫馨感人和依依不捨的氛圍中圓美結束。

20210531001

20210531002

20210531003

20210531004

20210531005

20210531006

20210531007

20210531008

20210531009

20210531010

20210531011

202105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