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與香港兩小學網上結誼

//

日前本校獲香港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邀請參與2020-2021年度「才俊飛昇新一代」探究學習。該計劃是一項植根於學校,提昇學與教效能的資優培育課程,目的為致力透過一個整全的高階思維訓練帶領學生經歷一個由認識學習、探究學習以至熱愛學習、學會學習並主動打造終身學習基礎的才華展現旅程。當中除了講求核心課程的質量外,還特別關注師生互信關係的建立和家校合作效能的發揮,使學生能在關愛中成長,受培育為一群才德兼備的未來領袖,造福國家,服務社群。
本校小四級學生獲邀與香港佛教榮茵學校及佛教林金殿紀念小學進行交流活動,五月份率先以筆友形式互相認識。而由於疫情關係,原定安排學校間之互訪活動只能透過網上影像交流平台進行。
2021年6月30日下午,獲邀之學生於校內與兩校師生進行網上交流,內容包括學生自我介紹、學校歷史和特色課程介紹,及學生間之訪問等。學生對網上交友這新嘗試十分雀躍,與兩校學生互動時談笑甚歡,氣氛融洽,不時關心香港的新朋友的生活情況,盡顯本校學年主題「關愛樂助」的精神。相信經過這次的網上交流,兩地學生之間已建立珍貴的友誼,彼此間亦能加深認識。期待香港疫情能早日過去,各校師生能親身到友校進行互訪交流,增進友誼。20210719008

2021071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