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辦升小一學習生活體驗暨家長會

//

本校一向十分重視學生升讀小一的適應情況,故於本月2021年7月13日舉辦升小一學習生活體驗暨家長會,期望透過活動讓升讀小一學生瞭解校園環境及體驗小學課堂。同時亦可藉此向家長提供陪伴孩子成長的策略,讓他們能瞭解到如何緩解孩子們的情緒,與孩子一同步進小學的大門,為新的學習階段作更好的準備。
活動在校牧陳俊偉神父帶領祈禱後,張慧玲校長便向家長及學生致歡迎詞。在向學生介紹任教小一及小二的老師後,一眾學生便與家長展開親子互動的遊戲環節。在遊戲「包」、「整」、「齊」中,家長與學生們率先瞭解小一階段之學科、課本以及時間表之安排,並根據指定課表完成收拾清單,讓孩子率先體驗成爲小學生需要邁出的第一步。及後,全體學生一同參與「喜樂利人之家」之遊戲活動,共同譜出具備有愛勤勞特質的美麗藍圖。
在滿載歡樂的遊戲環節結束後,學生便進入來年將要入讀的課室進行體驗活動;家長則在禮堂參與家長分享會。由於幼稚園與小學之銜接對孩子而言實爲重要的一環,孩子們在建立社交、情緒控制、自我照顧等方面都將會面臨不同的挑戰,故學校特意安排在分享會中,向家長提供陪伴孩子銜接小一階段的策略及建議,期望能加強家校合作動力,携手陪伴孩子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20210719016

20210719017

20210719018

20210719019

20210719020